了理发店

期末考后

“能体验狂热,能倾听呐喊,能感受真情,怜悯,智慧和敏感”曾是我学艺术的目的。
  现在的人都怎么了?焦躁,盲目,狂热,不安。当那些迷途的人成为老师,进去体制,又致力于孜孜不倦的培养可怜的学生。那些支离瓦解,腐朽崩塌难道不是你们一手造成?为人师表,能不能多想想人生意义?
  我不怕被埋藏,被贬低。我所不能容忍的是,明知道自己是对的,却一再被小人辜负真心。这并非我的狂妄自大,我花了多少时间精力自我怀疑,多少深夜苦苦探寻,从自我贬低的深渊里回来,又从飘飘然的云端跌下。灵魂啊!你为何使我受尽煎熬!
  各花各入他人眼,你有你的道,我昂头挺胸逍遥自在。不怕被冷眼相待,只怕我一片冰心被更改,替换,谁也不识了。

评论